雯羽叶

产粮是为了自己爽
社畜,忙到口吐白沫的那种
怕生 社恐 请温柔对待

往昔

妄想里一个曾经的西陵,没有CP

  司危在城门口坐着,进西陵城的路上空无一人,她托着腮,觉得特别委屈。

  今天是她的十岁生辰,嫘祖答应过她一定会出席,但是现在天色已经过午,即使动用灵力,她也还是感应不到路上的人。

  怀曦站在她身边,半大不小的少年看起来沉稳的多,他被巫炤派来看着司危这个巫之堂最小的祭司,也没有开口劝她,小姑娘钻气牛角尖来,多少人都劝不动,还不如在这儿耐心等着。

  反正自有解铃人来,嫘祖自己答应的事情,别人说了都不算。即使嫘祖没来,怀曦也哄不住司危,还不如现在就静静看着,贸然开口,小姑娘说不得要开始撒气了。

  怀曦便一直沉默着,只是把食物放到司危身边,还特意放远了些,免得她掀翻,司危却连眼睛都没往食物上转,只是盯着那条路。

  “司危,去吃点东西。”

  怀曦吓了一跳,转身行礼,司危却忽而蹦了起来,跳到来人的怀里,委屈地抽噎起来。

  “嫘祖她答应过我的,她什么时候回来呀——”

  “她既然答应你了,就不会违约,”巫炤蹲下身摸了摸小姑娘的头“但是今天还有大半,你要是现在不吃不休息,她来了的时候你要是睡着了,岂不是本末倒置?”

  “可是我就是想嫘祖,我想她一回来就看见她,她什么时候回来呀,她会不会已经忘记今天是我的生日了?”

  “不会的,平时她不是最宠你了?”

  巫炤的声音愈发柔和起来:“要相信嫘祖,她答应回来,就一定能回来的。”

  司危等到最后还是睡着了,鬼师抱着小姑娘,看起来倒是很像一个带着孩子的父亲。

  怀曦依旧沉默的站在他身后,城门来来往往的西陵人有些奇怪为什么鬼师会站在这里,行礼之后总是忍不住瞟几眼。

  但是天色已经不早,怀曦甚至忍不住开始想或许嫘祖是被什么事情畔住,今天真的不会回来了。

  巫炤却忽然动了,他摇醒怀里的司危:“醒醒,嫘祖要回来了。”

  司危揉揉眼睛,她其实还没完全清醒,巫炤耐心的等了一会,才把她放到地上,让她自己走到路中间去。

  即使不用灵力,司危也看到远方披着晚霞的嫘祖,后者坐在威风的坐骑上,怀里还抱着自己的孩子,看到司危站在路中间,就把孩子交给身边的近侍,张开双臂,笑吟吟的看着司危。

  司危也欢呼一声扑了过去,嫘祖爽朗的笑着把司危举高,问:“我不在的时候,司危有没有好好听巫炤的话?”

  “有的!嫘祖去问一下巫炤就知道了,我还学了好多新的术法,巫炤都夸我天赋很好呢!”

  小姑娘兴奋的往嫘祖怀里钻,嫘祖一路赶来,精神却还不错,往城里一瞥就看到了巫炤和怀曦,便抱着司危跳下坐骑,和他们打招呼。

  “一路辛苦。”巫炤伸手用灵力点亮了西陵路边的灯火,不少西陵人才发现族长自有熊归来,纷纷让出路来,嫘祖牵着司危的手,巫炤跟在她后面,往西陵中心走去。

  “也没什么,今天路上遇到一些事情,不然下午就能到,司危等急了吧?”

  “巫炤陪我等的,嫘祖你遇到什么事了,不危险吧?”

  “就是遇到些野兽,被我打退了,刚好烤了今天晚上给司危尝个新鲜。”

  巫炤却微微皱眉,灵力自指尖逸散,确认嫘祖确实没事之后,才说:“他也不给你派点侍卫——”

  嫘祖摆摆手:“除了缙云谁有我能打?派侍卫你还不得说他托我后腿——唉,司危生辰呢,不说那些。”

  巫炤也不再纠缠这些,转而说起候翟已经布置好了办生辰的地方,问嫘祖是要现在去还是休息一会再去。

  “现在就去,我已经晚了些,再别耽搁。”

  这次生辰礼并不算正式,更像巫炤和嫘祖他们的一个小聚会,嫘祖用玉梳给司危编了个她新想出来的发式,小姑娘兴奋地满地跑,篝火照在脸上红扑扑的,怀曦跟在后面生怕这个巫之堂的小妹妹摔倒。

  嫘祖坐在地上,手里拿着新酿的酒,眼睛跟着到处乱窜的孩子们,带着笑意把手里的酒一饮而尽。

  巫炤站在一旁,他离篝火有些远,披着星光,眼睛虽然闭着,却仍能看出他心情极好,嫘祖忍不住调笑道:“你啊,要是喜欢孩子,这西陵里多少姑娘喜欢你,你挑一个喜欢的一起生一个不就好了?”

  巫炤摇摇头:“我是喜欢孩子,但还没喜欢到自己要一个的地步,何况你的孩子也大了,如果觉醒了灵力,我哪里有功夫去管其他孩子?”

  “唉,你和缙云,都让我操心。”嫘祖假意叹了口气“好不容易拉扯大了,个个不省心。”

  “那你现在吸取教我和缙云的教训,亲自教的孩子,长大了必定省心些。”

  “我小时候就没让我爹娘省心过,我也不指望我的孩子能让我省心。”嫘祖笑起来“不过反正时间还长,慢慢教,搞不好能教出一两个听话的。”

  “是啊,”巫炤被她感染,语气温柔“反正时间还长着呢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