雯羽叶

产粮是为了自己爽
社畜,忙到口吐白沫的那种
怕生 社恐 请温柔对待

洛提·相恋十年三十题·我们的猫跑丢了

现代日常向洛提

    提耶利亚解开围裙,转身放下猫食盆,口中轻轻呼唤着猫咪的名字。

    只是食盆里再怎么新鲜美味的食物,那只以往总是会来蹭蹭他再吃饭的猫咪都没有来。

    提耶利亚感到有些失落,抬头望向窗外淅淅沥沥的雨,心想它到底去哪了呢?这么大的雨,也不知道它在哪里躲雨。

    敲门的声音响了起来,提耶利亚走过去开门,有着温暖发色的男人站在门外,给了他的恋人一个带着雨和泥土味道的拥抱。

    提耶利亚难得的没有反抗,反而伸出手抱住了洛克昂。

    “今天提耶利亚很温柔呢……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

    “猫咪——不回来了呢。”提耶利亚把头埋在洛克昂怀里,闷闷地说。

    洛克昂愣了愣。

    “从我们认识的那天就跟我回家的猫咪,不见了。”提耶利亚的声音从怀里传来,依旧带着闷闷的震颤,洛克昂想起他们初遇的时候,跌跌撞撞跟在提耶利亚身后的小猫咪,十年来逐渐长成高傲优雅的一只大猫,然后渐渐老去,不再好动,到最后连追逐阳光的力气都没有了,只是静静躺在柔软的垫子上,径直望向提耶利亚或者是自己。

    “提耶利亚……”

    “其实我知道它总会走的,不是今天,也是某天我早上起来叫它,它再也没有温度——但是我还是很难过,跟你不见了的那个时候一样难过。”

    洛克昂心疼了起来,他知道那年他重伤失踪对提耶利亚的伤害有多大,他忍不住收紧了手臂,轻声道:“或许它在某个温暖美丽的地方呢,它那么乖巧可爱,一定能去天堂的。”

    提耶利亚摇摇头,没说什么,只是抬起红色的眸子径直看向洛克昂,后者有些心痒,低头吻了下去,嘴唇轻触后说:“它会快乐的,我这么相信着。”

    “嗯,我知道,”提耶利亚放开洛克昂,转身走向餐桌坐了下来,美丽的眸子依旧盯着家里开着的窗户“我也相信着。”

    “可是我还是想,要是它还能陪着我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洛克昂心里咯噔一声,忽然就有些心疼起来。

    当年他失踪回来,就看到提耶利亚憔悴地坐在那个地方,径直盯着房门。

    连续几周发疯似的找人之后,提耶利亚疲惫地回了家,抱着或许洛克昂已经回家了的渺茫希望,可是打开门却依旧是原来的模样。

    他就这么呆呆地望着门口,直到洛克昂打开门。

    “虽然知道它以后会过得很好,也没有什么遗憾,但是还是会想,要是不用分开就好了,”提耶利亚有些迷茫的说“你也是,它也是。”

    洛克昂心疼起来:“我不会再消失了,提耶利亚……”

    提耶利亚转过眸子,微笑起来:“我没事,你知道我没那么脆弱。”

    洛克昂叹了口气心想就是没那么脆弱才让人更心疼了些,走过去坐下,从身后拿出一个小纸盒子。

    “这是什么?”

    “你打开看看?”

    提耶利亚有些疑惑地打开盒子,一只小奶猫躺在柔软的垫子上沉沉睡着,肚子一起一伏,小腿时不时一抽,让人觉得心里莫名柔软。

    “我在家附近捡到的,提耶利亚喜欢吗?”

    提耶利亚点点头,小心翼翼地触碰了一下小猫,笑了起来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提耶利亚:“洛克昂,猫咪可以有另外一只,你要是离开了,就没有任何可以替代了。”

↑感觉提子说不出这种话于是没写进去的灵感来源

评论

热度(13)